橘子洲飞来的桔子

百分百纯手工

给K先生的二十三封情书5

给k先生的二十三封情书:
                 给k先生的第四封情书 

      k先生,好久不见啦!今天的你过得好吗?我在凌晨告别了安和凯特,乘上了前往尼斯的火车。
      清晨,我顺着车窗向外远眺,那是一眼望不到边缘的田园,还有不断发出潺潺水声的溪流。
      我有幸欣赏到了破晓时分的天空,老实说,美的我想要落泪。
      远方的橘红从着眼处的空中开始一层层渐进变式的铺洒,越到边际越是明亮,温暖的天光透过,是明亮的破晓之时,有清晨的鸟儿俯身出巢,开始一天都旅程。
      那天光像是天国的的锦缎,
      啊啊
      若我有天国的锦缎
      以金银色的光线编织
      还有湛蓝的夜幕和洁白的昼光
      以及黎明和黄昏错综的光芒
      我将用这锦缎铺展在你的脚下
      可我 如此贫穷 仅仅拥有梦
      就把我的梦铺展在你的脚下
      可是
      我的梦对你来说
     一文不值
      花瓣再次从我口中咳出,顺着风飞出窗外,我发现花瓣开始出现变化了,原是单片出现的花瓣中开始有了双片的存在。
      现在对我来说还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是,总有一天,过多的花瓣会让我窒息吧……
      我顺着盎格鲁大道向前,这条著名的英国人道路由花卉和棕榈树深受爱好滑板和溜冰的人喜爱,他们在这条小径上肆意展现自己的光芒,吸引人群的目光。
      街头艺人站在路边,用手指牵引人偶舞蹈,用锅碗瓢盆奏出乐章,阳光透过棕榈叶星星点点的照在他们身上,给他们蒙上了一层光芒,真好……
      我顺着小道向前,爬上城堡,从东民向下俯瞰,滨海的大圆弧线,几乎像圆规画出来的一样标准,优美的弧线从两端呼应,如同一对天使的翅膀,拥抱着大海。
      渐变色的海水和白色的海浪撞击着,像是翅膀上飘落的羽毛。
      是天使湾。
      城堡上有时钟嘀嗒响着,四周的喧嚣开始褪去,我仿佛迷失在那弥漫的沉静时光中了,一个人看到了时间,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一个人的身影。
     回过神来我的身周却依然喧嚣,有孩童的嬉笑,有成人的交谈,有老人的低语,我被整个世界包围着,却依然感觉自己被世界遗忘……
      我站在这里,有人从我的身边穿过,四周热闹非常,我的世界却只剩冷清。
啊……
      k先生,愿你能在人潮人海的街头与命中注定要相伴白头的人撞个满怀,我仍希望那个人是我,但现实告诉我,
      我不是。
      虽然到了天使湾,但我并没有去享受海滩日光浴。尼斯的海滩其实质量并不是多好,有不少砂石藏在下面,我赤脚踩在上面,扎人的石子让我差点跳起来,真的是有点痛呢……
      我捡到了一个小小的漂流瓶,里面是一个小孩子天真的愿望,他希望能交到朋友,小小的纸上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和住址。
      嘿!巧了!
      他也在法国,他在普罗旺斯的一个小镇,瓦朗索勒。
      我将漂流瓶封好,留在了原地,希望能有一个合适的人在合适的时间打开它。
       然后我掏出手机,以匿名邮件的方式给他留了一条短讯。
      你一定可以交到朋友的,在未来成长的路上。
      我曾经也像他一样,渴望着友人。
      k先生你还记得吗?小时候的我可没用啦!除了成绩好以外,几乎什么都做不好……
      我和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像是天神一样赶走了打算勒索我的高年级学长。
     那时候我想:其实有没有朋友已经不重要了,只要能跟在你身后就好了……
      我成为了一个旅行家,假装不经意的去到你曾去过的土地,在那里留下一点点属于我的痕迹。
      我想,这样我是不是就能稍微离你近一点了呢?
      哪怕一点也好啊……
      可惜,以后我就连跟在你身后都做不到啦!
      我去了圣母大教堂,这座有着长方形廊柱的教堂和大多数的教堂都不一样。
      它毫无疑问也是一座哥特式的教堂,却深受意大利巴洛克风格的影响,小小白白的圣母可爱极了!
      我走到马塞纳广场,这座由帝国元帅命名的广场从十八世纪开始就存在啦!有着满满的时代沉淀感。
      我其实挺想对逛逛这里的,但是时间不多了,所以我绕着广场转了两圈,就跑到老城区那边去了。
       这里完好地保存了十八世纪以来各种风格的建筑,巴洛克风格的教堂,意大利风格的建筑,蜿蜒曲折的小巷,还有小巷两侧五花八门的小店。
      也许是近海的原因吧,广场上的海鲜格外的美味,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真想和你一起来尝尝呢,k先生……
      我在Ocarre Croiseffe Cannes公寓度过了我在尼斯的第一夜,这座有着大海主题的公寓给我带来了格外不同的感觉。
      我看着窗外的星空,有带着海洋独有气息的风吹乱我的刘海,我要睡了,晚安,k先生。
      好久不见啦!k先生!这是我给你的第四封情书。
                          7.17 一个喜欢k先生的人
转79 评论18
私信
绿动精灵:是小人偶吗?gero
给k先生的二十三封情书:?
给k先生的二十三封情书:很抱歉我不是呢?你找他有事没事吗
绿动精灵:很抱歉打扰了,如果你有他的消息的话请告诉我一下好吗?麻烦了。
给k先生的二十三封情书:好的。
      抱歉呐,梅雨酱,这一次,我想一个人走完剩下的路……

评论(8)

热度(28)